[美國法專欄]蛋糕店可否拒絕為同性戀者製作結婚蛋糕!?

[美國法專欄]蛋糕店可否拒絕為同性戀者製作結婚蛋糕!?
覺得這故事很眼熟嗎??
沒錯,這正是法庭女王The Good Wife 第6季(2015年)的其中一個案例。
你以為這些故事都是編劇自己瞎掰出來的嗎?當然不是。
這在美國一直是爭議問題,而TGW厲害之處就是將最新穎、最尖銳的法律爭議搬進電視裡,用普羅大眾可以消化的方式表達出來。
現在,美國聯邦最高法院終於要在2017年12月開庭進行言詞辯論:Masterpiece Cakeshop v. Colorado Civil Rights Commission
原告(蛋糕店)及美國法務部均認為基於憲法增修條文第1條(言論及宗教自由)有權拒絕做蛋糕,被告及美國律師協會則主張應適用言論自由之例外條款:public accommodation laws(公共設施法)。

http://www.abajournal.com/news/article/aba_urges_scotus_to_rule_against_baker_who_refused_to_make_wedding_cake_for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公法教室]功能最適理論

最高法院要開庭嗎?

法律人必先自律,方能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