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92kg安毒無保請回 毒梟變裝落跑

擁92kg安毒無保請回 毒梟變裝落跑
刑事局本月初逮捕跨國毒梟徐聖傑,起獲重達九十二公斤多、黑市價近億元的安非他命毒品,內政部長葉俊榮還特地赴刑事局勉勵辦案有功官警,新北地檢署也以徐聖傑所犯為重罪,有逃亡、串證之虞聲押禁見;新北地院法官施建榮卻以無法證明徐有逃亡及串證之虞,裁定無保請回,徐聖傑一毛也沒花,大喜過望,獲保馬上變裝潛逃,警方苦苦追捕十四天,前天才再次逮捕他。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088214
檢方雖立即提出抗告,並對徐男發出拘票,但徐男離開法院後,隨即人間蒸發,檢方拘提無著,只好發佈通緝,而高院也於日前撤銷徐男無保請回的裁定,命新北地院另為裁定。
警方追緝10多天,直到21下午才在新北市府中捷運站附近發現徐嫌,再次將他逮捕到案,另查出徐男因施用毒品遭判刑7月確定,移送地檢署發監執行,但檢察官仍堅持聲押有理,新北地院今重新召開聲押庭,裁定徐男羈押禁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公法教室]功能最適理論

法律人必先自律,方能律人

最高法院要開庭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