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司法官投稿]文革司法時期的學官心情

[學習司法官投稿]文革司法時期的學官心情
(學官專欄又來囉,感謝作者無私分享~~
每次有判決或檢方書類被新聞拿來炒作時,
對法官、檢察官通常是指責和辱罵比較多,
例如..去死啦.去吃屎啦.敗類.…
反正不是死你家的人...
諸如此類的祈使句狀態...
有時候我真的蠻矛盾的..
因為不久之後.根據身旁親友你們的形容,
我就會是屎堆裏的人了,
所以...我好像該為自己的清白辯駁一下?
"不要這樣子.新聞很多都只截部分資訊.別盡信..
而且我也還是粒米,我會認真的,不會變成屎的 "
可是說真的,我也確實看到不認真的成分存在,
要我認同這樣的人然後掛保證說.
"沒有.他們全體都是很有熱忱且認真的..."
我其實也說的心虛。
各行各業都有認真與不認真的人,
如果還有點理智的人,
應該都能認同這個常態,
這行也不例外。
當然因為左右了別人的生活和權利義務狀態
從事這行的人理應接受比較高的標準,
這個我也認同,
但是,真的並非全體都是該死的衣冠禽獸,
在批評之前,
你真的讀完判決理由了嗎?
在叫我們去死之前,
你真的了解事情經過如何嗎?
你真的覺得媒體擷取後的標題
是法官、檢察官的真意嗎?
還是大家真的希望,
活在媒體公審的審判制度下,
人皆云殺,即誅之,
才有所謂的正義?
有時候還在努力學習的我,也不免困惑,
如果我再怎麼認真工作,
終究也是換來一句檢察官、法官都去死的結論
那我究竟為何而戰?
(雖然現在還沒真的上戰場就是了)
我只是裏頭的一個小小螺絲釘,
也許也只能盡自己的力去做好自己的事
但只是真的有點小小的希望
如果也能給認真的人一點點加油和鼓勵
是不是也有可能往好的地方發展?
檢察官和法官確實需要被改革
但也有需要被鼓勵的,努力認真的人,
不要讓無差別的不停攻擊,
澆熄心中仍有正義及理想的人
最後的那一點火苗。
至少下次叫法官檢察官去死的時候
小聲一點,不然我會以為,
你們叫我去死,可以嗎? 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公法教室]功能最適理論

法律人必先自律,方能律人

最高法院要開庭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