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投稿]何不同病相憐

[律師投稿]何不同病相憐(文長)
(連假的最後一天,為大家帶來學官與律師的精彩文章,
本站始終相信司法要進步,不分立場,大家一起努力!
半夜發這樣的文不知道是會引起共鳴還是破壞跟一些朋友的友情記得某位大律師曾說,你還有時間在臉書就不要說你多累
有時累並不一定想睡覺,卻會真的做不下事了
那位真正的大律師也常上臉書,你不嫌累但你賺很大,那你有時間常上臉書卻又賺那麼大是不是壓搾你的小律師來的呢
應朋友要求寫出來一件前天的事,看能得到哪些人的共鳴,有個當事人突然來所,銀行法案件,是被害人,被騙一千七百多萬,有刑事判決,被民事執行處駁回,異議期間最後一天,我什麼資料都沒有,只好花五分鐘先寫個異議狀,寫些大致理由,想說也不知道怎麼收費,當事人既然主動問費用,啊一千塊好了,當事人說好,但沒帶錢,她去遞完狀馬上領來給我,人當然從此下落不明,我也不以為意,連名字我都忘了,只跟朋友有共同的想法,就是這種會計算動歪腦筋,貪的人,才會成為銀行法的被害人(其實銀行法被害人及被告只是一線之隔)
我們也有些交心的司法官朋友,話可以直接講,常聊到彼此工作的困境,現在我們能體會司法官的辛苦,有時就彼此互相吧,別罵了
串起來的司改議題有點嚴肅
司改不是我們這些小律師小司法官可以參一腳的,於是有些司法官朋友會很無奈的用每件案子平均報酬來調侃自己
但我覺得,司改裡,司法官的困境如何解決,應該由司法官們直接講他們的需求,所需資源,如何疏減案源兼顧辦案及生活品質,我實在不同意一個司法官累得跟狗一樣,還要被社會要求極高的標準,司法官也是人,也有家庭,也如同我一樣,有時很想回去陪家人,彌補以前準備身為法律人錯過了的時光(甚至根本來不及了)
不過不需要拿律師來揶揄什麼大家都想轉任律師,尤其是這已過黃金時代的悲慘行業,這有點是吃碗內看碗外,以後也沒退休金,司法官們的收入,用最低薪資,如果您跟我過一樣的生活也愛車,一定也買得起,雖然我很納悶,聽說很多司法官為了怕....不敢買好車
有人寫司法官一天的生活,我認為一定要改善,我也想我的司法官好友能多跟我們出去玩啊(奇怪,在台灣又卡到不能跟律師走太近),然其實律師一天的生活很多時候也跟我明天一樣,搞不好還被大律師們嫌太悠閒呢!我不認為大多數的法律人能做到像小羅一樣,不顧生活品質,只為了一份法律人的理想
而律師也是常虧本的,並不是做每件事都有大把鈔票進帳的,委任案件也不是寫寫狀開庭就好,更累的是不分晝夜被追殺(咦?律師辦案跟生活品質呢?有收錢可馬虎不得,其實縱使義務的,還有份責任感)
會提出許多想法的司法官,我相信都很認真,才不會為說出來的抱怨感到羞恥,然而律師確實也遇過很多糟糕的案件進行情況,如同很多律師收錢不辦事該被改革
既然要司改,就面對嘛!就改嘛!
其餘的,我們何不同病相憐,不需要互相揶揄了!
人生勝利組?曾羨慕一些應屆好幾榜的朋友們,結果大家辦案後發現,那些當事人都千萬來千萬去,億來億去
啥米!我買個入門款後怎麼發現,縱使有心理準備養車很貴,保養費怎麼比我想像的高那麼多,靠,要賣車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公法教室]功能最適理論

法律人必先自律,方能律人

最高法院要開庭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