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專欄]追憶似水年華

[網紅專欄]追憶似水年華
國中的一段往事~
 
當時很喜歡隔壁二班的一個女生,所以寫了很多情書,在那段自以為可媲美江南四大才子的小屁孩青春歲月裡,背了很多李煜、李清照的詩詞,就算不確定那是什麼意思,只覺得句子很美,就一股腦的全部抄在情書裡(長大後才知道原來我抄的有一半以上都在講亡國之恨,沒人在談愛情),然後拜託隔壁班暗樁小蘋果幫忙送信。
 
信沒被退回,但不值得高興,因為更糟,全部石沈大海。
有一次實在受不了,戳戳小蘋果去探聽到底是怎樣?給不給追一句話而已啊。
 
小蘋果回來了,原音重現她與她的對話
「你覺得隔壁班那個XXX怎樣?」
「什麼怎樣?我又不認識他」
「但他給了妳這麼多信,總能知道他是怎樣的人啊」
「沒耶,我還是不知道他是怎樣的人」
「為什麼?難道信裡沒寫什麼?」
「我不知道」
「什麼不知道?」
「我沒打開看」
「幹嘛不打開看?」
「因為知道是他寫的就覺得不用打開看啦」
 
孩子,女生要不要接受,問題從來都不是情書寫的好不好。被告要不要接受,問題一直都不是判決書看不看得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公法教室]功能最適理論

法律人必先自律,方能律人

最高法院要開庭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