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系之光 雞排博士

法律系之光
不管擔任任何角色,人與人之間的尊重與溝通才是最重要的。會讀書可以幫助你通過考試,但目中無人只會讓人生失去更多機會(「靠北書記官」有感)。
--
資優生養成的性格,和法律系的訓練,也是幫凶。「我從小就一定要搶贏,而且唸法律的人很難跟人道歉,因為在法庭上絕對不能低頭,而是要拚命抓對方的語病和漏洞,我在無形中把家庭當法庭,難怪前妻會說『你說話傷人不是傷到皮肉,而是傷到骨』。」他有些不好意思,停了幾秒才說「我後來才知道,我有3秒鐘激怒人的本事。」
宋耿郎會讀博士班,其實也是為了平撫創傷,「考試對我從來不難,所以很順利就考上博士班,但每回去探視小孩,相處之後,看他們離開的身影,我都忍不住掉眼淚,為了避免觸景傷情,最後才決定從台北回到故鄉,之後又賣起雞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公法教室]功能最適理論

最高法院要開庭嗎?

法律人必先自律,方能律人